close

 

我們等於下雨天的蝴蝶

 

 

 

 

 

 

 

 

 

 

 

 

 

我不斷的往前奔跑

你卻幫我收拾我路上遺落的行李

 

 

 

 

 

 

 

 

 

 

 

 

我們好像都只能漫無目的的跑

以為只要往前跑就可以擺脫掉很多的包袱

 

 

 

 

 

 

 

 

 

 

 

 

 

 

 

 

誰知道

 

 

 

 

 

 

 

 

 

 

我們都只是背著包袱往前跑的笨蛋

沒有人例外。

 

 

 

 

 

 

 

 

 

 

 

 

 

抬頭望著天空

我突然好像知道你在看什麼了

 

 

 

 

 

 

 

藍色的天空有清新夏天的味道

望遠一點的地方看

那裡叫做未來

 

 

 

 

 

 

 

 

 

 

 

 

 

 

於是乎

我在快樂的琴聲中拼湊著升學夢

手牽著手   一個牽著一個

好像小時候玩的火車遊戲一樣

 

 

 

 

 

 

 

 

 

 

 

 

 

 

 

 

 

夕陽很大  很紅  很適合悲傷

我不懂悲傷的感覺 

也不知道爲什麽要懷念

 

 

 

 

 

 

 

 

 

 

 

 

 

有一天 我聽到了悲傷的聲音

我才想起

那一天  我似乎忘了回頭確認

我的翅膀是不是折斷了

 

 

 

 

 

 

 

 

 

 

而我的號角   好像永遠也不會響起。

 

 

 

 

 

 

 

 

 

 

 

 

 

 

我太過於理性   你總這樣說

而理性的人不適合音樂

 

 

 

 

 

 

 

 

 

 

等車時  

我不斷思考著無線大無窮遠的問題

想得入神、

 

 

 

 

 

 

 

 

 

 

 

 

如果在我跟他之間放上一條平行線

那麼我跟他是不是不會相遇?

 

 

 

 

 

因為線是無線大  是不是這樣?

 

 

 

 

 

 

 

 

 

 

 

而我隨時可以抬起腳   

跨越這一條線

所以  實際總是可以突破理論?

 

 

 

 

 

 

 

 

 

 

 

 

 

 

那爲什麽這條線又要無窮遠的延伸下去?

 

 

 

 

 

 

 

 

 

 

想得一頭暈眩

好像眼前世界變成一片藍色..

 

 

 

 

 

 

 

 

 

 

 

 

哪天 天空下著雨

我背負著被雨水打濕的翅膀

拿著破洞的水瓢

我似乎看見了這一路上的水的痕跡

 

 

 

 

 

 

 

 

 

 

 

 

 

如果不是那一天

雨下得很大

他又再一次出現在我眼前

 

 

 

 

 

 

 

我想我永遠不會記起曾經有過一段下雨的蝴蝶的過去

我很想當面謝謝他

 

 

 

 

因為健忘的我  

總是容易遺忘[人生]這篇小說中的一些章節

 

 

 

 

 

 

 

 

 

 

 

 

 

而到目前為止

最精彩的哪一個章節  叫做[年少]

 

 

 

 

 

 

 

 

 

 

 

 

 

 

 

稀奇的是   下雨天奔跑這回事其實是很奇怪的

越是急速奔跑

身體就會越濕

 

 

 

 

 

 

 

 

 

 

 

 

這像不像越想逃避問題

問題就越是沒辦法解決反而有可能越弄越糟?

 

 

 

 

 

 

 

 

 

 

 

 

 

 

如果有一句話可以改變人的一生

那麼我相信說出這句話的人  

一定不曉得自己有這麼囂張的能力

 

 

 

 

 

 

 

 

 

只是我聽懂了其中的一部份

卻聽不出另外的一部份

 

 

 

所以  我總是看不見我的翅膀

我也折了別人的翅膀。

 

 

 

 

 

 

 

 

 

 

 

 

 

 

我無法具體形容這種被抽乾了的感覺

好像時間不停的走著

我卻稚嫩而過從始終傳來的滴答聲音中撿到一點碎片

 

 

 

 

 

 

 

 

 

 

 

 

 

 

 

現在的生活沒有什麽好說的

固定時間起床  看著同樣的人

幾乎是每天都要吃飯  洗澡  上課  休息

 

 

 

 

 

 

 

 

 

 

這樣的路  

走著走著會讓智商降低

一邊走 一邊把知識拋去

 

 

 

 

 

 

 

 

 

急的就好像腦里認知的一切是有毒的東西一樣

 

 

 

 

 

 

 

 

 

 

 

 

 

 

好空虛。

 

 

 

 

 

 

 

 

 

 

 

 

我經常懷疑    西方的海岸到底有什麽特別呢?

我時常自顧自地懷疑       有人提議的時候

我也是這麼想的

 

 

 

 

 

 

 

 

 

 

 

我總是不斷地懷疑別人告訴我的一切

就好像數學老師告訴我

兩個平面交會的角度越大      就越離越遠

 

 

 

 

 

 

 

 

 

 

 

爲什麽?

 

 

 

 

 

 

 

 

 

 

 

兩個平面的角度越大   

不就代表他們逐漸於一個平面?

 

 

 

 

 

 

 

這樣子慢慢地會變成同一個平面  應該越靠近才對的.

 

 

 

 

 

 

 

 

 

 

 

 

 

 

困惑困惑

 

成長本來就是由一大堆的煩惱慢慢拼湊而成

 

 

 

 

 

 

 

 

 

 

 

 

 

 

 

通往未來的夢裡

我們一起走     天真地以為我們看的是同一個地方

 

 

 

 

 

 

 

 

 

我們很天真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長大

這一個天真的壽命短了些

持續到令人噁心的考試結束

 

 

 

 

 

 

 

 

 

我們快樂地繼續天南地北

一直到我們之中有人先脫隊

這個夢就醒了。

 

 

 

 

 

 

 

 

 

 

 

 

 

 

 

即使脫隊又如何  

我們並沒有脫離啊!

 

 

 

我們一樣生活在一個殘酷的世界裡頭

只是殘酷的把我們跟其他人之間放上一條線

 

 

 

 

 

 

 

 

 

 

根據數學老師的說法

這個平面無限大無窮遠

 

而我們也沒有辦法隨便跨越一步就橫越整個平面

 

 

 

 

 

 

 

 

 

 

 

該死  我又回到了數學論  這個死角里

 

 

 

 

 

 

 

 

 

 

 

 

脫隊的那一天

我只是聽著  陌生的旋律隨著他手部的動作不斷灑出來

 

 

 

 

 

 

 

 

 

 

 

 

我就把旋律音符記起來    

但我總聽著聽著  就忘記了該在心中默記它的節奏

 

 

 

 

 

 

 

 

 

 

 

口琴聲是慢拍    聽起來有點悲傷的味道

他的表情   卻讓我無法將聽到的聲音跟悲傷畫上相等符號

 

 

 

 

 

 

 

 

 

 

 

 

 

也許  就像他說的一樣

他正沉默地呐喊著    而我 聽不懂

 

 

 

 

 

 

 

 

 

 

 

 

 

 

 

 

把問題拋回原點

兩個平面的角度越大   

不就代表他們逐漸於一個平面?

 

 

 

 

 

 

 

我們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